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发出清雪除冰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4-02-23  浏览次数:  

  近日,安庆市持续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人民群众出行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最大限度减少雨雪冰冻天气不利影响,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安庆市直机关工委向全市机关发出倡议,号召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自觉走上街头开展清雪除冰工作,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出行。倡议书如下:

 

  以雪为令,主动担当。各单位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党员干部自觉投身到清雪除冰行动中。 机关党组织要以“动”治“冻”,及时组织党员突击队清理冰雪,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为城市道路安全畅通尽分内之责。

  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各单位党组织要把清雪除冰作为“立足岗位作贡献”“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的实际举措,迅速与结对共建社区做好对接,根据实际需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开展清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为保证群众出行安全贡献机关力量。

  文明出行、以身作则。党员干部要发扬文明示范引领作用,在冰雪路面行车过程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主动避让清雪人员和车辆设备,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防止出现交通事故。鼓励在雨雪等不良天气时,选择公交出行,减轻道路交通压力,为城市道路快速清雪提供便利。

  倡议书最后呼吁:“我们多一分付出,群众就多一分平安!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站好岗、担好责,走在前、作表率,不折不扣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示主题教育成效、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撰稿/初审:王纪海 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黄勇 )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