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7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阮波主持召开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列席。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篇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全市重要会议精神。

  阮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意义重大、内涵丰富,特别是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明年经济工作、“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同中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阮波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农村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全市重点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落地落实。一要持续抓牢理论学习。理论武装是一个持续推进、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动态过程。要围绕抓好主题教育规定书目,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反复持久学上下功夫,全面彻底地学习掌握理论,坚定自觉地接受理论,正确自如地运用理论。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需要紧密联系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深刻掌握基层实际,以便更好统筹机构编制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外出学习,加强机构编制调研,不断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努力掌握真情况、探索真答案、解决真问题。三要久久为功推动发展。要树立机构编制工作情怀,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编制周转池制度配套政策落实、推进“管委会+公司”改革等主题教育调研发现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推进建章立制,以“一年干成几件事的冲劲”和“几年干成一件事的韧劲”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陈智,初审:李海松,终审:阮波)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