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科技局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8  浏览次数:  

  为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科技系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11月27日,市科技局邀请安徽省助安防火中心教官张云龙,在市创业中心孵化器内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主题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市科技系统及市创业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内员工参加活动。

  培训中,教官联系实际,以案教学,深入讲解了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器材使用、办公场所消防应急处置等理论知识,并亲自示范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让大家了解了火灾的种类、蔓延规律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大家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经过培训,大家不仅明白了火灾的危害,还掌握了一些基本的火灾急救知识。

  培训后,教官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按照预案,在教官的指挥下,参训人员迅速有序地撤离办公场所,并前往室外开展灭火演练,在工作人员指引下,部分职工利用灭火器开展实战训练,成功将“火患”扑灭。

  市创业中心企业服务部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园区职工的消防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及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宗旨,强化安全工作机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切实保护大家人身和公共财产安全。

    (撰稿人/初审:祖宏涛,复审/终审:李明东)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