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中共安庆市委讲师团到安庆海事局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次数:  

  根据安庆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委讲师团的工作部署,10月30日下午,安庆海事局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开放旁听活动,市委讲师团团长陈大士及市直单位列席旁听组到会指导。安庆海事局在宜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团委负责人及青年领学人参加会议。

  会前,指导组对安庆海事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工作台账进行了指导检查。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上,3名青年干部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致贺信精神、安徽省长江船舶污染防治条例等内容进行了领学。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就本次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陈大士团长对本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一是组织部署较强,制度完备、资料齐全、准备充分;二是领学效果较好,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研讨紧扣政治要求、工作要点和理论实际,有底蕴、有深度、有效果,主题主线明确,示范引领作用突出。青年干部领学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饱满充沛的工作热情;三是学习成效较好,学习内容设置科学合理,充分发挥了强化党性修养、增强政治能力、提升理论素养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良好效果。同时对进一步提高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省、市《实施办法》,更好地发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思想引领性、政治指导性和工作推动性作用;二是不断创新党委中心组学习形式,探索加强党建联盟优势互补、活动互联、党员互动、资源共享、互促共赢的有效途径,做到联学联建联动;三是加强市直单位交流学习,学习先进单位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好的形式,共同提升党委中心组学习质效。

  裴伟局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下一步安庆海事局党委将对标安庆市委市政府要求,不断总结经验、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学习成效,把开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作为提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力的重要途径,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撰稿:李超,初审、复审:金佳,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