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商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 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3-08-24  浏览次数:  

  日前,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查盛生主持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关于程从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全体干部职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大力加强廉洁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这次教训警示通报精神,以案明纪,引以为戒,通过典型案件警示教育自己,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廉洁自律,严格按规矩办事。

  会议要求,一是务必要以案为鉴,筑牢廉洁自律、廉洁用权的思想防线。要始终保持清醒,摒弃侥幸心理,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在今后工作中坚持苦干实干,奋发有为,真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二是要坚守原则,强化责任担当。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各科室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绝不能出现案件中类似问题。三是要加强学习,做商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学习业务知识,优化工作方法,坚决避免工作上的失误。同时,要加强党纪国法的学习理解和深刻认识,在商务工作中要敢于坚持原则,对于不合规的情况要敢于说“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商务工作氛围。

  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要加强党纪党规、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塑造出商务工作人员清正廉洁的形象。

  (供稿:刘文华   复审:汪继胜  终审:曹丹凤)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