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安庆海事局做好“三道加法”推动党风廉政宣教月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7-26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质量推进清廉安庆海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连日来,安庆海事局紧密围绕“加强纪律教育 培养纪律自觉”主题,以党风廉政教育为“切入口”,扎实做好“三道加法”,推动党风廉政宣教月走深走实。

  “廉政党课+专题教育”,多点开花“强基石”。局领导带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调研,带头讲专题廉政党课,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以上率下、走在前列,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廉政专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化严肃风纪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海事队伍“四化”建设及作风建设。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廉政视频、分享廉洁故事、实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召开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寄语新录用公务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帮助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实地宣传+文化熏陶”,拧紧思想“总开关”。开展政风建设“大走访”,各海事处领导带队前往辖区港航企业,了解海事执法人员现场执法和业务办理情况,宣贯海事廉洁执法相关要求,共同提升海事政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举办家庭助廉主题活动,结合航海日活动召开家庭助廉茶话会,通过座谈、签订家庭助廉倡议书等形式,培育清廉家风,共同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广泛征集廉政作品,积极策划录制“基层说纪”主题廉政宣传视频,以丰富文化作品传播清风正气,让党风廉政教育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根植于每名党员心中。

  “立体监督+全员联动”,违规越线“零容忍”。持续深化“执法大队创廉洁”,全面提升执法人员“清廉执法”的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深入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动态掌握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防微杜渐。开展廉洁家访,与职工家属面对面交流,了解职工“八小时”外生活情况,倾听家属意见建议,叮嘱家属做好“廉内助”,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召开“七一”党性分析会,各支部和每名党员深入开展问题剖析,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改进纪律作风,以更加积极主动的精神风貌推动工作落实。

  下一步,安庆海事局将持续把廉政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为安庆海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撰稿/彭伟,初审、复审/金佳,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