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地震局党组与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工作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3-07-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7月17日,市地震局党组与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工作会商会。市地震局党组书记莫树杰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市地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市地震局通报了上半年纪检工作开展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了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地震局各科室负责同志结合职能就加强廉政风险防范作了交流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就落实“一岗双责”做好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指出,市地震局领导班子团结协作,互相配合,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局党组高度重视纪检工作,积极配合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监督。对下一步工作强调了三点,一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二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注重找准纪检监察工作与防震减灾工作的切入点,聚焦地震监测、活断层探测、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等关键领域跟进监督,提升监督质效。三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借助定期沟通会商的长效机制,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同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市地震局党组书记莫树杰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此次会商会成果,从三个方面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更加精准地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强化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二是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锤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不断强化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积极配合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各类问题排查,针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撰稿:刘帅 初审:陈燕妮 复审:刘帅 终审;莫树杰)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