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气象局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次数:  

  按照省局相关工作部署,2023年6月1日,安庆市气象局组织市县两级气象纪检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集中学习会上,市局党组纪检组副组长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一系列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及实施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通过学习,使大家全面了解优良的党风、政治路线、全面从严治党相关理论,增强思想认识和理论素养。

  观看结束后,市局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为大家上一堂题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生动党课,党课指出,忠诚是根本,是为政之魂;干净是前提,是立身之本;担当是基础,是成事之要。要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党课后,大家还进行了研讨发言,每名干部都立足工作实际,谈谈个人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

  市局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最后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小事,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联合监督,把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检身正己、接受锻造淬炼的实际行动,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根据工作安排,参会人员下午参观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和安庆博物馆,通过参观,使大家再一次近距离感受全面从严治党的威严,接受了一次反腐倡廉的精神洗礼,切身感受到“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从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坚持高线、严守底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居安思危、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撰稿:杨德安;初审:方海义;复审:张马兵;终审:左宗国)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