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7  浏览次数:  

  2月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阮波主持召开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学习贯彻郑栅洁书记在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革、教育界、港澳地区委员及台胞代表联组时和省“两会”闭幕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王清宪省长在参加安庆、蚌埠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安庆市深化“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学习绩效考核有关文件精神。

  会上,市委编办四级调研员许长庆从强化政治意识、强化科学引领、强化主动服务、强化创新挖潜等方面就如何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研讨发言。

  阮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坚持“稳、快、干、敢、严”五字当头,全面贯彻落实市深化“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紧张有序抓开局。要深刻认识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开局关乎全局”意识,切实改善工作作风,以强有力的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良好开局。二是紧盯问题抓调研。要紧盯保障发展的问题、关乎民生的问题、涉及安全的问题,需要破解的难题、久拖不决的难题、改革攻坚的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机构编制专题调研,着力提升查找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三是紧扣重点抓突破。要聚焦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进一步找准机构编制工作切入点、落脚点,围绕各项重点改革、编外人员清理规范、编制周转池制度实施,以及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编制保障,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服务保障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

  (撰稿:陈智  初审:李海松  终审:阮波)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