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气象局坚持“三步走”扎实推进宜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1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安庆市气象局按照市直工委工作部署,坚持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气象文化启智润心,以廉洁文化传播感召,以“三步走”为引领,紧扣“清廉”主题,突出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宜廉机关”建设,铸造清廉机关,提升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等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干部主动担当、廉洁自律;对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点穴式”提醒,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就运用批评教育、谈话函询等方式,早打招呼早提醒,让党员干部远离纪律的红线、法律的底线。 开展派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率先在全省气象部门开展对所辖县(市)气象局分片派驻全覆盖监督试点工作。建立督帮结合的监督模式,按照3-4个县(市)气象局为一片进行分片派驻,实现市气象局对县(市)局派驻监督全覆盖。建立完善县(市)气象局“三重一大”事项清单,强化“三重一大”事项事前、事中近距离监督。通过开展派驻监督,促进了制度、会议和学习规范,强化了“三会一课”、民主决策和财务规定的执行,畅通了诉求、化解和落实渠道,《督帮结合全省首创市县气象监督模式》获评省气象局创新奖。 打造清廉文化,聚焦“关键载体”。转变作风抓落实,以节假日为重点,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持续加强机关全体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积极参加省局党组纪检组在全省气象部门组织开展的“弘扬廉洁文化 建设清廉机关”主题征文和“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活动,6幅作品获奖,1名职工报送1幅作品《耀·宜城》参加全市廉洁书画作品比赛被入选参展;通过“两优一先”表彰活动,树立典型,鞭策后进;通过气政通信箱和微信工作群向全市气象干部发一次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大家做家庭助廉的践行者、清廉家风的监督者,以德治家、以廉兴家、以情暖家;组织参观“红廉文化润宜城 同心喜迎二十大”安庆市书画作品展,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持续激励党员干部崇廉、颂廉、尚廉,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撰稿人:杨德安;初审:方海义;复审:张马兵;终审:黄传礼)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