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伯赞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丁伯赞、黄勇、程银胜、查永胜、宋宜玺依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原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宏伟蓝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在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

  会议要求,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学、反反复复学,真正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知原义。要切实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推广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宣传干部要拓展渠道广泛宣传,各级机关要营造氛围深入宣传,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要将贯彻的实效体现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科学谋划工作举措上,体现在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心聚力、务实创新,为我市“进百强 上台阶”“重振雄风 重塑辉煌”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安排部署了其他工作。

  (撰稿:苏越 韩涛  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黄勇)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