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机关党组织书记专题研修班(二)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10月21日,安庆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专题研修班开班第二天,淅淅沥沥的小雨给上海滩带来些许凉意,同志们学习和讨论的劲头却火热依旧。

  上海市宝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显武、上海讲师团副团长冯小敏,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机关党建思想 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创新发展》和《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改革开放决定性根本保障——改革开放党建历程和新时代使命》两个专题给大家作了精彩授课。课间,学员与授课专家进行互动交流,为晚间的分组讨论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要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去,往心里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学做结合、务求实效,把‘实’贯穿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作为衡量学习教育实际效果的根本标尺;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四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安庆跨越式发展结合起来,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张萍说。

  “把握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通过党建工作可以带动业务工作,通过业务工作能使党建工作有所依托、落到实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姜立庆说,“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为什么新时期中国经济发展与中国经济政策要着眼于“持久战?”,对于这个课题,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叶锦有自己的思考:“从国际形势看,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持续增多,国家竞争力之间的斗争,打破了以往和平、发展、共享的发展理念。国际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加上制约我国工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技术,我国经济发展仍有很大上升空间。解决扩大内需、技术革新等问题,需要较长一段发展时间。从国内形势看,目前,新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由高速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需要构建更完善的基于供应链的交通、信息、环境、资源等级产业基础设施,攻克依赖国外技术“卡脖子”技术难关,着眼于拉高定位谋发展、把科技创新真正作为第一生产力,避免进入修昔底德陷阱。引用戴晓波研究员授课时的讲的一段话:当今不可描述,未来不可预测,一切皆有可能。重点是在这个经济发展持久战里,我辈当自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一切皆有可能。”

  市重点工程建设处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杨玲说:“要对标先发地区,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加快中心建设,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一体化。要增强思想引领,创新提升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举措。要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实现共联共建共享的党组织网络。”

  就如何实现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真懂真信,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吴晓春说:“当前要着重抓好四个方面的建设,即高水平抓好政治‘领头雁’建设,高站位抓好思想‘总开关’建设,高态势抓好纪律‘高压线’建设,高标准抓好作风‘正能量’建设。”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