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在全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制造名城建设大会上强调 驰而不息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以赴推进制造名城建设 切实挺起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的“工

发布日期:2024-02-26  浏览次数:  

  最是一年春好处,踔厉奋发正当时。2月22日上午,全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制造名城建设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和全省建设智能绿色制造强省大会、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起步就要冲刺的拼劲,驰而不息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进制造名城建设,切实挺起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的“工业脊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通报了有关优秀企业和高质量发展、“一改两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表扬)决定;副市长陆应平解读了《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名城的实施方案》。市领导为受表扬的优秀企业和先进集体、个人代表颁奖。振宜汽车、泽升科技、市经开区、桐城市、迎江区、市市场监管局6家优秀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张祥安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企业、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通过“新春第一会”的方式隆重表彰先进,就是要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营造企业兴则安庆兴、工业强则安庆强、营商环境好则安庆发展好的浓厚氛围,引导全社会更加重工、兴工、强工,更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为企业家创新发展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安庆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张祥安指出,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对安庆来说,加快发展制造业、建设制造名城更是现实迫切需要。全市上下必须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统筹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努力闯出一条创新驱动、人才引领、数智赋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工业化发展路径,以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

  张祥安强调,要细化实化具体化制造名城建设的目标路径,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加快建设具有更大影响力、更高辨识度的制造名城。要以更大力度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实现“老树发新芽”,打造安庆工业发展的甲级队。要以更大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瞄准产业发展前沿,大力发展生命健康和生物科技、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等新兴产业,前瞻布局商业航天等未来产业,加快壮大新质生产力。要以更大力度抓实招商引资,坚持“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瞄准制造业重点领域和新赛道,大力招引一批制造业大项目、好项目,以高质量项目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大力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科技和产业协同创新。要以更大力度建强用好发展平台,进一步抓好园区平台、开放平台建设,推动资源集约利用、功能集成构建。要以更大力度推动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补齐生产性服务业短板、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发展服务型制造,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张祥安强调,要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力打造“满宜办”一流营商环境,以营商环境提升之“进”支撑制造名城建设之“稳”,让好的营商环境成为安庆发展的金字招牌。要健全顶格服务机制,秉持服务好现有制造业企业是最好营商环境理念,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确保企业家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要持续改善政务服务,推行公共政策兑现“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和政策资金“一键送达”,推进线下办事只进一门、线上办事一网通办、企业诉求一线应答,推进说“不”事项提级管理,做到办事真方便、企业真满意;要着力加强要素保障,公平公正对待各类市场主体在要素获得、市场准入方面的发展需求,确保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待遇平等;要营造浓厚亲商氛围,牢固树立“重商、亲商、安商、护商、暖商”理念,真正从“自己人”的立场出发,做企业和企业家的“娘家人”,积极营造人人重视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时时处处都讲营商环境的良好生态。

  张君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制造名城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深入高效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地落实。要聚焦建设制造名城,深入实施“一十百千”产业培育工程,在强龙头上出实招,在补链条上再发力,在成集群上下功夫;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以创建“满宜办”一流营商环境品牌为抓手,坚持“一线工作法”、全方位服务,真正把重商、亲商、安商、护商、暖商做到企业的心坎上;要聚焦狠抓工作落实,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设分会场。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全媒体记者 路欣/摄)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