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安庆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张祥安主持 夏小飞张君毅周东明参加

发布日期:2023-01-16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安庆市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夏小飞,市领导张君毅、周东明、耿延强参加。

  张祥安在发言时指出,三份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内容详实、文风朴实,全面展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安徽的实践成果,生动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都是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的好报告。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省“两院”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助推发展、维护平安、厉行法治、造福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多振奋人心的成绩,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把安庆的人大、“两院”工作做得更好。

  张祥安强调,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各位代表要充分认识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庄严使命,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做模范,认真履职尽责,严守会议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审议中,夏小飞、周东明、夏月星、耿延强、何斌、李木林、吴海宏、陈宏、吴曙、刘存磊、陈凤莲、崔爱国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加大“放管服”改革监督力度、提高审判质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效能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又讯 1月15日下午和晚上,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安庆市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酝酿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和省十四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草案。(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 文/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