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调度党建重点工作”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4-01-24  浏览次数:  

  1月22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调度党建重点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当日下午,先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和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或主题教育联络员,群团组织负责同志、机关党建助手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局《微党课》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宣读了《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结合四季度“红黑榜”检查部署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就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对即将收官的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评估。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机关党委工作完成情况,部署“双向述职”、年终党建考核等工作;深入调度了党建重点工作,重点调度“为民惠企争模范”、书记项目/书记领办事项、党建品牌第四季度及全年工作进展。目前,所有支部均报送了“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填报表,更新了工作进展;机关党委、安鼎集团党委及直属各支部均更新了书记项目/书记领办事项进展;“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工作典型案例已形成推介梯度。会议并就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送温暖”活动、党员发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全年“红黑榜”考核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汪筱慧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及时制定问题、措施、责任、时限“四清单”,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汪筱慧强调,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用正确的策略来落实正确的战略需要。二是抓实建章立制,落实整改。把问题整改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防止整改工作和日常工作“两张皮”,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边整改边完善、边实践边总结。三是树立问题导向,强化担当。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切实解决部分干部存在的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痛点”问题,充分激发广大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本领。

  (撰稿/初审:朱天臣   复审:姚慧  终审:汪筱慧)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