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6  浏览次数:  

  1月15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强化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从思想根源上明确努力方向、推动问题整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阮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联络服务专班负责同志严贵珍及专班成员到会指导。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做了认真准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并结合前期调研走访、听取意见建议等情况,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编办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阮波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严贵珍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市委编办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细、查找问题深、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下一步,要推深做实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抓牢抓实整改整治,紧盯不放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持续加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阮波在表态讲话时指出,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和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对班子查摆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对自己查摆的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从严抓好整改,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要精准把握政治定位。时刻牢记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定位,始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充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力度,细化任务,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以真抓真改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行动,逐项整改、逐条兑现、逐件落实,确保取得工作实效。积极主动担当有为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机构编制工作谋划和调研,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驰而不息涵养作风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涵养优良作风。

     (撰稿:陈智,初审:李海松,终审:阮波)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