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国动办扎实开展星级党支部争创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8  浏览次数:  

  自“星级党支部”评定工作开展以来,市国动办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统筹谋划、对标创建”的思路,紧扣“五个基本建设标准化”内容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

  以争创五星为目标、高标谋划抓落实。办党组把星级党支部创建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品牌工程,多次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为创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办机关党委及时制定《市国动办“星级党支部”评定实施方案》,细化措施要求和评分标准,召开创建进度调度会议,及时听取汇报建议。各党支部进一步细化创建工作责任分工,严格把关推进步骤和完成时限,采取挂图作战模式,积极开展观摩活动,相互学习探讨创建经验做法,对标查找自身不足和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

  以制度落实为保障、规范支部标准建设。推动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在标准、重在规范。以推动党支部工作规范化长效化为着力点,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作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首要内容,结合党员的思想意识、工作实际情况,对党员认识不深、工作开展不细等问题现象进行指导规范。办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模范遵守党章党规,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

  以活动开展为载体、激发党建内在动力。按照活动开展有计划、有行动、有特色、有实效的原则,不断拓展形式、丰富内涵,激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活力。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每周集中学习,开展“三问”交流,撰写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永葆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通过帮扶村走访慰问、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有效拓展党建工作具体实践,带动党建活动成效不断向纵深发展。(撰稿人/初审:龙重发 复审:汪玲 终审:陈礼)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