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市税务局:无偿献血甘奉献 热心公益走在先

发布日期:2023-12-26  浏览次数:  

  12月13日,全市无偿献血总结表彰会议在东部新城会务中心召开,市税务局获“2020-2021年度无偿献血促进奖”。市税务局多次被授予安庆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曾获“安徽省2021年无偿献血先进集体”、“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还有3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1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都健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度。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多次带队前往市中心血站,了解血液需求,沟通对接献血工作事宜。机关党委将献血指标发文布置,把无偿献血列为年度专项工作任务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调度的重点内容。二是后勤保障有温度。认真落实市无偿献血工作文件要求,积极落实各项激励措施。献血当天组织志愿者现场服务,提供热水和矿泉水,食堂优先为献血者供餐并提供红豆汤、猪肝汤,休息半天调养身体等,让献血者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激发干部职工的关注度和参与热情。三是精神鼓励有高度。在今年的“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疫情期间带头献血的2名同志,1人获市直机关工委表彰的“优秀党员”、1人获市税务局党委表彰的“优秀党员”。通过类似大会表扬、先进事迹宣讲等推介,在先进评选、优秀干部推荐等工作中,把参与无偿献血情况作为重要因素来考虑,不断提高献血参与者的荣誉感。四是宣传引导有维度。利用“两微一端”、宣传手册、健康讲座、支部学习等形式普及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提高干部职工认识,让干部认识到无偿献血有益身心健康,是挽救他人生命的高尚行为,从而推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精神更加坚定。

    (撰稿人:安谨夫   初审人:余凤台    复审人:都健)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