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市纪委监委开展长江禁捕党员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渔”重要决策部署,有效保护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安全,维护生态平衡。12月28日,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深入天后宫社区开展“党员进社区,长江禁捕志愿行暨退捕渔民走访活动”。

  机关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巡访辖区沿江路段,向过路市民、沿江商铺等发放宣传单页,宣传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的重要意义,告知应禁止捕捞、买卖、食用江鲜。

  随后,机关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辖区水狮营农贸水产市场部分商户,深入了解相关水产品的来源、渠道,发放宣传单页,讲解禁捕政策,对商户提出的有关问题,积极答疑解惑。

  机关党员还走访了辖区退捕创业渔民刘根生,对刘根生支持禁捕退捕工作表示感谢,并认真查看其档案信息卡,详细了解渔船网具回收拆解补偿、退捕生活补助发放、转产就业、医保、住房保障等落实情况。

  此次活动的开展,用实际行动增强了“长江禁捕”政策的宣传度和知晓度,引导大家共同保护美丽长江母亲河。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