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提高应急能力 强化队伍建设”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3-12-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全市粮食应急队伍建设,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2月22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提高应急能力 强化队伍建设”主题党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全体职工,局属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粮食储备业务人员参加。  

  当日,召开了2023年全市粮食(军粮)应急演练暨应急工作培训会。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情景构建了当出现较严重洪涝灾害时,粮食供应紧张,粮价异常波动,市粮食应急指挥部根据市场监测情况,及时启动安庆市突发粮食事件应急预案三级响应,各工作组在预测预警、启动预案、应急响应、现场供应等环节各司其职,分别开展应急应对措施。经过参演部门和相关企业共同努力,演练培训环节顺畅、衔接高效,初步达到预期效果,有效检验了粮食应急预案在实战中的应用效果,进一步锻炼了粮食应急队伍,提升了粮食应急处置的统筹协调能力和应急保供能力。  

  当日同步开展了全市粮食应急工作培训,对安庆市粮食应急预案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安庆市粮食应急工作年度考核安排进行了部署。

  (撰稿/初审:朱天臣   复审:吴兆连  终审:陈鹏)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