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粮储局基层粮站:树牢“家”的理念 彰显宜粮担当

发布日期:2023-12-08  浏览次数:  

  安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充分运用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倾心打造“粮心驿站”,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安庆市基层粮站从业人员始终兢兢业业、踔厉奋进,以“家”的理念彰显粮食人作为和担当。

  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服务精神,彰显“家”的责任感

  安庆市基层粮站从业人员始终坚持“党建在引领、奋斗在一线”,形成了团结的队伍,凝聚了奋进的氛围。很多同志在一线工作时始终不忘“学习充电”,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并在持续深入的学习中坚持“强党性”,在粮食收购的实践中屡屡“建新功”。很多基层粮站从业人员深化服务精神,彰显“家”的责任感,他们始终“以站为家”,日常24小时驻站,收购时期“吃住在粮站”,随到随收、节假日不休息,加班加点连续奋战。

  坚持诚信经营,深化守正精神,诠释“家”的好风气

  安庆市基层粮站从业人员诚信经营,获得了群众的信任,让老百姓能够“卖放心粮”。很多基层粮站从业人员深化守正精神,诠释“家”的好风气,周边的农户们把粮站人当成了自家人,对他们充分信任,特别是在粮食的依质论价方面不多过问,不少驾驶员将粮食运到粮站登记卸下后,不考虑称重误差、不等待检验结果,当场直接离开、后期再行结算,对基层粮站从业人员的操作流程全程放心。

  坚持心怀担当,深化奉献精神,锻造“家”的凝聚力

  安庆市基层粮站从业人员心怀担当,形成了“传帮带”效应,老一辈的智慧、能力和吃苦耐劳的优点均得以传承,遇到困难全员动手、亲上一线,基层粮站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建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很多基层粮站从业人员深化奉献精神,锻造“家”的凝聚力,面对粮食收购紧张时节,不请临时工,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担当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坚持开拓创新,深化奋进精神,提升“家”的正能量

  安庆市基层粮站从业人员善于动脑筋,在粮食产业的低谷期和困难期主动深入思考、及时调整思路、深刻研判粮情,为粮食产业改革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很多基层粮站从业人员深化奋进精神,提升“家”的正能量,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抓改革、谋创新,在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的过程中凝聚宝贵的精神财富,彰显攻坚破冰的战斗力,为实现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作出贡献。

       (撰稿/初审:朱天臣   复审:吴兆连  终审:汪筱慧)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