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税务蓝”添色“橄榄绿” 军税同心携手前行

发布日期:2023-09-15  浏览次数:  

  近年来,“全国双拥模范城”安庆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书写着新时代双拥共建、深度融合的新篇章,安庆税务部门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为拥军优属工作注入“蓝色”力量。

  税惠护航促创业

  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打造军创园孵化军创企业、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交会……安庆市不断优化的创业环境、富有活力的创业生态,让退役军人自主创业蔚然成风。创业如种树,只有扎根肥沃的土壤才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为此,安庆市税务局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主动靠前服务,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让税费优惠政策精准灌溉退役军人创业沃土。

  税企联动就业稳

  “没想到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还能得到税务部门的进一步扶持!”岳西县退役军人就业示范点单位——安徽省盛岳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雪飞介绍,该公司自成立以来,累计招用退役士兵40余人,享受到了90多万元的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优惠减免。“随着招用退役士兵人数的增长,税务部门还提醒我们要做好人员变动登记,确保及时准确申报。”

  现在,退役军人成为安庆就业市场上的“香饽饽”。越来越多的企业紧紧抓住退役军人这一重要的人力资源群体,吸纳经过军营“大熔炉”淬炼的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充分享受税费优惠红利。

  军税共建更暖心

  立足税收本职,主动担当作为,优惠政策落实落细、纳税服务高效便利,是税务部门做好双拥工作最本质的体现。走进安庆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现役、退役士兵绿色通道和“军人优先”绿色专窗格外引人注目,“免叫号、优咨询、零等待”的专属服务,体现出满满的拥军情怀。

  近年来,安庆税务部门以推进全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目标,持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通过接收安置军转干部,支持税务干部作为军属随调至外地,与驻宜部队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等方式共话军民情,共筑强国梦。在今年的“八一”走访慰问活动中,税务干部还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官兵送上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税收优惠政策“礼包”。

  下一步,安庆市税务系统将积极探索长效拥军机制,积极开展多样化拥军活动,持续推进税惠政策落实落细,让“税务蓝”和“橄榄绿”携手同行,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撰稿人:程瑛婷 虞成君     初审人:余凤台     复审人:都健)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