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委史志室赴大观区五里村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4  浏览次数:  

为推深做实“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工作,9月12日上午,市委史志室机关党委与大观区五里村党委联合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在五里村会议室,首先进行“史志大讲堂”进社区活动。史志室党史科光明同志以《弘扬大别山精神 奏响新征程奋斗乐章——从习总书记回信潜山野寨中学说开去》为题进行了宣讲。他以习近平总书记8月31日给野寨中学20名学生回信为切入点,结合安庆党史实际,重点阐述了大别山精神的定义和内涵;大别山精神在安庆的具体体现。号召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深研究和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随后,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宋宜玺以《对标对表 务求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单位高质量发展》为题,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六个方面,阐释了基层党建工作理论与实务,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联系亲身体会的生动讲解,为史志室和五里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最后,市委史志室与五里村委会进行座谈交流。村党委书记宋祚礼介绍了村基层党建、文明创建、集体经济发展、工业园区建设等方面情况。在认真听取村工作情况后,史志室主任陈海维表示,市委史志室党组织按照“组织建设联建、政策宣传联做、志愿服务联办、困难家庭联帮、文明创建联创”的思路,利用主题党日、微心愿等契机与五里村委开展相关活动。以“凝聚党员、服务群众、推动工作”为目标,在五里村文明创建、政策宣传、助力基层社区治理等工作中事情共商、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成效显著。今后,市委史志室机关党委和五里村党委要围绕第二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不断创新共建形式、丰富服务活动、落实共建任务。要紧扣五里村实际,聚合力、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强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真正让“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工作发挥实效。(撰稿人:张翔  审稿人:魏敏)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