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科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和英勇奋斗精神,9月1日,市科协机关党总支联合市中医药学会党总支到革命老区金寨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前行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胡忠新、党组成员、副主席琚高祥、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帮文、市中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刘涛等18名党员参加活动。  

  在红军广场,全体党员列队向革命烈士纪念塔三鞠躬,并献上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尽哀思。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警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先辈们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面对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段段烽火岁月的红色故事,聆听讲解员述说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大家仿佛穿越历史的时空,感受到那段波澜壮阔的卓绝岁月……10年土地革命战争、8年抗日战争、4年解放战争,金寨10多万英雄儿女参军参战,先后诞生12支主力红军队伍,走出59位开国将军和数百位高级将领,烈士墙上镌刻的一万五千多名烈士姓名,以及数万名英勇牺牲的无名烈士。金寨人民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使大家心灵深受震撼。  

  大家到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亲临扶贫调研地和召开扶贫座谈会旧址——金寨花石乡大湾村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接续奋斗、无私奉献,直至牺牲生命得来的,真切感受到“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我们要永远铭记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行力量,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要学习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勇于牺牲、不懈奋斗的精神,汲取力量,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作出最大的贡献,才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撰稿人:汪春讯  审稿人:琚高祥)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