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全系统“两优一先” 表彰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10  浏览次数:  

  7月7日,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全系统“两优一先”表彰会议,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宋卫东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求,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费宏斌出席会议,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总会计师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随后,费宏斌宣读“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市公积金中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依次上台接受表彰,3名同志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宋卫东在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违规吃喝相关文件精神,并强调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廉洁自律,拒绝违规吃请,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坚决予以制止,确保不发生各类违规违纪问题。

  宋卫东强调过去一年全系统党建工作是见心践行、出声出彩,期间也涌现了一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此代表中心党组向获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两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抓党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中心党建工作年度安排,对标上级要求,对表时间节点,做到年度有计划、月度有安排、季度有分析、全年有总结。二是抓好党建促发展。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发展系统谋划、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全力推进归集扩面,全力推进政策落实,全力推进优质服务,以公积金事业的新成就来体现党建工作新成果。

  章伟在讲话中指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向优秀看齐、向先进学习,下半年党建工作要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首提必政治”制度,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二是狠抓强基固本,着力增强组织建设,聚焦主责主业,结合支部实际,根据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经常研究部署党建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强化党员党性意识。三是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为民惠企。开展党建联建活动,通过政策宣讲、产业扶持、结对共建等方式帮助结对社区、帮扶联系点解决实际困难,优化“为民”“惠企”任务清单,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四是严实作风纪律,持续推进“宜廉机关”建设,加强加强新时代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和年轻干部廉洁教育。五是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高党建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深化“精准扩面,聚金惠民”书记项目,做好非公企业和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进一步加大公积金政策宣传力度,通过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养,不断激发基层党务工作者干事创业的激情。(撰稿/初审:谢丹   复审:张瑜   终审:章伟)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