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在调度“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 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23-05-04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五一”假期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等工作,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假日。市领导吴捍卫、花家红、徐雄参加。  

  4月28日晚,市高新区发生一起火灾事故,消防部门第一时间到场处置,火势及时得到控制,无人员伤亡。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张祥安详细听取了此次火灾事故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这次事故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暴露出工作中的短板不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查清事故原因,对火灾处置有关环节问题要严肃处理;要警醒警觉、举一反三,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随后,张祥安分别听取了文旅、交通、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工作汇报,视频查看旅游景点安全防范工作,并来到市公安道路交通指挥中心,视频调度全市道路安全工作。他指出,“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增加,事故往往易发多发。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准有力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坚持安全第一、服务创优,加强景区景点安全保障,严厉打击欺客宰客等不法行为,让广大游客玩得开心、玩得舒心。要强化高速公路、山区临水临崖道路、码头渡口等关键路段和场所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做好拥堵路段分流疏导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要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备勤备战,对大型活动要逐一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张祥安强调,越是节假日,广大党员干部越要尽职尽责,守一方水土、护一方平安。要认真落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属地管理、企业主体“四方责任”,进一步健全值班值守、信息报送、舆情回应等制度机制,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致、抓到位。对在安全生产上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出问题的,要一律快查快处、严查严处。(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徐火炬/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