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家国清明日 英烈永追思——安庆市税务局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0  浏览次数:  

  青山带雨色,人间四月天。为了缅怀先烈功绩,砥砺前行动力,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团委组织共产党员、共青团员、青年干部在清明节期间,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了“六个一”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缅怀先烈、遥寄追思,营造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  

  重走一次延乔路,共铸中华英雄魂。4月5日上午,组织党员、团员代表组成20人方阵, 作为市直单位代表,参加“重走延乔路 奋进新征程—安庆百万青少年清明祭英烈暨陈延年陈乔年烈士缅怀活动”。通过聆听延乔英雄事迹,重温入团、入党誓词,徒步走至“延乔读书处”旧址等,领悟革命英雄的家国情怀,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走访一次将军馆,传承红色革命志。4月4日,组织近两年新发展的党员代表参观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通过观看黄镇将军人生各个时期的图片资料和珍贵的革命文物,聆听生平事迹讲解,学习先烈为党为国鞠躬尽瘁的高尚精神,感悟将军简俭质朴的崇高品质。  

  上好一次微党课,感悟税收家国情。通过办公楼大屏播放、微信推送等方式,组织各支部学习《钺斧劈开新天地 镰刀隔断旧乾坤》微党课,学习1943年牺牲的红色革命时期税收战线烈士、凉亭税务所所长吴生禅的英雄事迹,感悟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里,税务工作者一人多岗、危险重重,却依然一心向党、视死如归的笃定信仰和浴血奋战、初心不悔的坚强意志。  

  组织一次网上祭,线上祭扫寄哀思。开展“2023线上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网上祭扫的方式,学习烈士事迹、为英烈敬献鲜花、填写留言卡,以新风新尚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熏陶思想情感、升华道德境界,抚今追昔思奋进。 

 

  发布一次倡议书,移风易俗过清明。向各支部党员干部发送倡议书,倡导党员干部带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传播良好家风家训,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倡导举办家庭追思会、网上祭祀、植树踏青等具有时代新风尚的祭祀方式,自觉践行绿色生态理念,共度文明安全绿色健康的清明节。  

  开展一次志愿行,助力文明清明节。4月4日,组织“赋美宜城”志愿服务队走进菱湖公园,向市民朋友宣传倡导新时代新风尚的清明祭祀方式,劝导市民朋友遵守管理要求,注意卫生防护,缩短群体聚集驻留时间,严防森林火灾,争做移风易俗、弘扬新风的示范者、践行者、引领者。  

  (撰稿:孙琳   初审:余凤台    复审:都健)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