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地震局召开2022年度局党组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3月3日,市地震局召开2022年度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市地震局党组书记莫树杰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正牛同志参加会议,局长潘连宇、总工程师鲁伟文、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帮文、二级调研员朱湘平等同志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资规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方华平、市委组织部章雯雯等同志到会指导。

  市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研究制定下一步整改措施。

  会上,莫树杰通报了市地震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市地震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地震局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督导组对市地震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准备充分,会风端正,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就下一步如何落实民主生活会要求,推动市地震局工作发展,督导组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二是要全面加强党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领导,加强市地震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要始终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从地震应急、科普宣传等方面提升为民服务实效;四是要改进工作作风,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展现地震系统良好形象;五是要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莫树杰表示,市地震局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始终将学习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理论知识素养,开阔工作思路,提升领导水平和能力;二是要跟进解决突出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开展整改,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履行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不断提高我市防震减灾工作水平。(撰稿:刘帅 初审:陈燕妮 复审:刘帅 终审:莫树杰)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