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晾晒比学找差距 争先创优开新局-安庆联通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2月8日,2022年度安庆联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一步强化主责意识,压实党建责任,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公司党委班子、全体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40人参加会议,省分党建督导组徐廷组长通过钉钉视频全程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十二个党支部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宿松支部、望江支部、怀宁支部、桐城支部、岳西支部、政企支部、营销客服支撑支部、党群纪检财务支部等八个支部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四个支部书记采取书面述职。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党建服务在中心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深化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突出问题导向和整改效果等方面的内容,认真总结了上一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认真查找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和短板,着重分析了原因,并对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安排。公司党委书记张青艳主持会议,严格按照“一述一问一评一表态”的方式逐一点评,并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要求。

  

  公司党委书记张青艳指出,各位书记能够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各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持续推进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压力进一步传导,党建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公司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有了一个新的提升。但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弱项:一是部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党务工作人员能力水平与目前高质量党建工作要求还不适应;二是个别党支部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工作还停留在表面,实质性的举措和办法不多;三是基层班组党员占比相对偏低,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还不充分。

  张青艳强调,要以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为契机,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坚持鲜明导向、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勇气抓好党建、带好队伍。一方面勇于自我革命,正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提高。二要自觉扛起主责,确保2023年公司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求全体支部书记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安庆联通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最后,述职结束后,参评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撰稿人:陈淑敏 初审:陈淑敏 复审:吴宜桥 终审:胡寻)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