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喜迎二十大 党建带创建】安庆联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提升社区综治水平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展现良好的城市风貌和文明的城市形象,安庆联通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支部广泛动员、党员积极参与,组织各种形式到社区、乡村和街道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打造文明社区擦亮城市名片

  入夏以来,安庆遭遇连续一个多月的高温,安庆联通志愿者们冒着炎热的天气走上街头,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穿戴统一的志愿者标识,手拿打扫工具,对街道沿线的环境卫生和垃圾死角进行清理,整理无序非机动车的停放,积极在西湖社区沿线巡逻,协助社区做好文明社区创建,打造城市亮丽名片。  

  营销客服支撑党支部和各县分公司党支部更是充分发挥主责主业优势,组织开展“皖美生活”产品服务和智慧社区推广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向深入。在社区充分展现了安庆联通的良好形象,成为文明创建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助力乡村振兴改善村容村貌

  宿松支部深入乡村振兴定点帮村——扶二郎镇界岭村开展“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烈日当头,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拿清扫工具,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帮助村民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清扫地面;引导村民共同参与到乡村环境整治中来,营造良好的环境整治氛围。经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宿松县二郎镇界岭村村民组与主要街道焕然一新。  

  在太湖县黄镇村,对口帮扶的安庆联通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及党员群众等组成志愿队冒着高温酷暑,对村内主干道路、连村路、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清理道路两侧积存垃圾、乱堆乱放、路边杂草,全方位进行清理。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有效推进巩固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切实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工作队与村两委还组织对柳邓河河道周边进行了统一清查整治。大家沿着河道一路整理,将生活垃圾、杂草、枯枝烂叶一一拾起装进垃圾袋,再运回岸上集中处理。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周边村民和养殖户面对面讲解什么是河湖长制、什么是河湖“五清四乱”,全方位地向村民们传递爱河、护湖、惜水、护水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进一步加强了村民保护河湖、保护水生态意识。  

  创建文明城市不仅关系着城市的整体形象,更与城市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此次活动,安庆联通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齐心协力干实事,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行动能力。未来我公司全体党员将继续努力,为建设更好更美的家乡贡献力量。

  (撰稿/初审:陈淑敏  复审:吴宜桥  终审:胡寻)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