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李明月在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成立大会要求 敢于探索 敢于尝试 敢于试水 推动全市外卖行业党建走在前 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  

  7月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庆市外卖配送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燚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月共同为中国共产党安庆市外卖配送行业委员会揭牌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桂锐,省消保委秘书处、省市场监管局网监处、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出席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焦玲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桂锐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安庆市外卖配送行业委员会的批复》。与会领导向党员骑手代表赠送了党建学习书籍,向骑手代表赠送了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险和暖心大礼包。骑手代表宣读了《致全市外卖骑手的倡议书》,倡议全体骑手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当好食品安全的“监督员”、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文明创建的“示范员”和消费风尚的“宣传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书记吕怒涛作任职表态发言。  

  杨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安庆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党建强、服务优、发展好”的目标,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要切实保障外卖送餐员权益,督促网络餐饮平台及第三方合作单位优化算法规则,合理确定订单数量、在线率等考核要求,适当放宽配送时限。要严格外卖配送行为监管,把好外卖送餐员准入关口,加强职业道德、交通安全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确保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李明月指出,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的成立,是我市继互联网、快递、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之后成立的又一个新就业群体行业党委,既是加强新就业群体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强党的建设、拓展党的覆盖的实践探索。  

  李明月强调,组织覆盖,既要“塑形”也要“铸魂”。要灵活组建,通过单独建、联合建、派驻建等方式,做到“党员在哪里,组织就建到哪里”;要规范管理,党员根据企业实际,就近成立党小组,参加组织活动,非必要不集中;要加强学习,创新“线上线下相融合”手段,实现“互联网+”“信息化+”党建模式,实现不见面的教育管理和党的工作联系。示范带动,既要创造也要创新。党建要出彩,学习借鉴、灵活运用快递行业党委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管理要出众,梳理总结前期实践,形成制度化成果,以制度管人管事,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工作要出色,加强融合探索,实现外卖配送与相关行业的良性互动,让“外卖小哥”变身“先锋骑手”。红帆领航,既要自律也要自强。要紧盯诉求谋举措,倡导多送出一份温暖、多奉献一份关爱、多展现一份包容、多给予一份理解和多提供一份保障;要立足职能优服务,构建“组团式”服务机制,细化学习交流、驿站歇脚、能量补给等服务措施;要评选表彰强引领,加大“最美骑手”等评选力度,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新兴领域党建的良好氛围。李明月要求,要敢于探索、敢于尝试、敢于试水,既做“行动派”、更做“实干派”,既做“指挥员”、更做“战斗员”,既做“老实人”、更做“明白人”,全力答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这一时代答卷,推动全市外卖行业党建走在前、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非公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小个专”综合党委全体委员、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全体委员,美团、饿了么平台企业代表,外卖配送第三方合作企业有关负责人以及40余名骑手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凌康  初审:丁永红  复审:方华飞   终审:徐冬冬)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