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在主持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座谈会时强调 认清形势拉高标杆 坚定不移开创企业上市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花家红、吕栋,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参加。  

  会上,2家上市企业和3家重点拟上市企业、6家上市后备企业分别围绕生产经营和再融资、上市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等情况作了发言;2家基金公司汇报了基金运作及支持企业上市情况。市直有关部门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作出回应。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祥安指出,一个地区上市公司的数量和质量体现了当地经济发展的硬实力,做好企业上市工作,事关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近年来,我市上市工作进展缓慢,存在重视不够、工作不力、成绩不好、氛围不浓等问题,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比有差距,与安庆经济发展水平也不匹配。同时也要看到,安庆企业上市面临着非常难得的政策机遇。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辩证把握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企业上市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开创企业上市工作新局面。

  张祥安强调,要明确任务,务必自增压力、拉高标杆。要坚持“能上则上”,落实全市上市企业数量“倍增计划”,没有上市企业的县(市、区)要实现零的突破,已经有上市企业的要至少新增一家;要坚持梯次推进,按照“上市一批、辅导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强力培育上市后备资源,推动企业上市“接二连三”。

  张祥安要求,要强化措施,迅速摆脱落后、开创新局。要拿出实招硬招,多措并举、有力有效推动企业上市工作,重点做到四个到位:领导要到位,市级要建立顶格推进机制,各县(市、区)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对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要实行领导“一对一”包保;服务要到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优化服务,强化宣传培训和上市辅导,组建专家咨询委员会,及时解决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政策要到位,按照最新要求,迅速制定出台全市统一的、对企业上市有巨大吸引力的普惠制政策,强化用电、用地、融资等要素保障,调动和激发企业上市积极性;考核要到位,加大上市工作和金融工作考核权重,强化全过程督查调度,奋力开创企业上市、直接融资和金融工作新局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本、金融支持。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