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错付打车费乘客终于找到了!多付的2019.60元已如数退还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少了小数点,20.40元打车费错付成2040元。10月9日,我市“道龙车队”出租车司机鲁令明发现多收了乘客打车费后,立即多方寻人退款。本报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报道。11日上午,经市玉琳路派出所民警介入调查,乘客刘先生终于现身,多付的2019.60元如数退还。

  发现乘客多付了打车款后,出租车司机鲁师傅主动寻人退款却一直没有音讯。“多付了两千多元打车款,这位乘客为何还没消息呢?”昨天上午,焦急的鲁师傅和“道龙车队”队长一起前往玉琳路,向当地派出所反映了此事,后经该所民警调取监控细心查找和推断,终于发现了该乘客的行踪。

  原来,10月9日上午约8时15分,该乘客乘坐鲁师傅的出租车在玉琳路千江月名居小区下车后,并未停留,他继续前行后拐进了玉琳路旁一条巷子。“这条巷子附近有几家养老院,从该乘客手拿保温瓶等情形来看,可能是前往养老院。”循着玉琳路派出所警长周敏的推断,民警随后调取一家养老院门前的监控进行查看,果然,10月9日上午约8时20分,该乘客出现在监控视频里并进入了这家养老院。

  据了解,这位乘客姓刘,现年64岁,他的母亲已年逾九旬,住在养老院内,10月9日上午,正是他乘坐鲁师傅的出租车前来养老院看望母亲。当民警拨通刘先生的手机后,他对自己多付打车费一事仍浑然不知。昨天上午,刘先生夫妇赶到玉琳路派出所,并出示了10月9日打车时的微信支付凭证。经确认后,鲁师傅立即通过手机支付退还了刘先生2019.60元。为此,刘先生夫妇向鲁师傅连声道谢。

  据刘先生介绍,他家住在西湖绿洲城,10月9日乘坐鲁师傅的出租车到养老院看望母亲,当时带了母亲喜欢吃的饺子和水果。“下车时,我通过微信扫码支付了打车费,然后就匆匆离开了。”刘先生说,后来他没有留意微信支付凭证,一直不知道自己多付了2000多元打车费。“好在鲁师傅和‘道龙车队’主动寻找并退款,真得特别感谢他们。”

  退还了多付的打车款后,鲁师傅如释重负。“乘客多付的钱,我一分都不能要,必须退还。”出租车司机鲁令明朴素的言行,可亲可敬,令人称道。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