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安庆海事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开展美丽长江志愿宣传

发布日期:2019-03-06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两会胜利召开,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安庆海事执法一线组织青年海事人员深入辖区积极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递青年志愿服务正能量。

  华阳海事处青年志愿者登上辖区锚泊船,向值班船员宣传长江海事局捍卫美丽长江建设“365”攻坚行动,宣传近期出台的法律法规政策,要求船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污染措施,发放宣传单页,并认真将 “两会”期间的安全监管要求。志愿者们提醒船方在近期大风、大雾天气多发的情况下加强设备保养维护,要求船长提高安全意识,加强人员值班,严格落实禁限航规定,规范航行行为,杜绝违章航行行为,确保“两会”期间的航行安全。

  池州海事处青年利用日常巡航查看“两会”期间通航秩序情况、锚地锚泊情况、码头生产情况等,随后登上码头靠泊船舶,开展水上环保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向各船员发放了关于水上环保的宣传资料,讲解了海事对长江大保护相关要求,提醒船员朋友切实提高环保意识,落实防污染相关法规,配置完善相应防污设备、器材,确保有效运行,记录规范。期间,青年同志们还检查宣传了垃圾告示牌更新、船舶垃圾分类处置等工作。

  牛头山处青年志愿者登上辖区锚泊船,积极宣传捍卫美丽长江建设“365”攻坚行动,要求船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污染措施,认真填写各项法定防污染文书,在正规加油站加装燃油并留取油样,同时提醒船员朋友们近期恶劣天气频发,要做好安全预防、加强值班,确保锚泊、航行安全。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深化了海事青年志愿者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展示向上向好精神面貌,进一步宣传了水上安全知识,营造了良好的水上安全氛围。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