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岳西县直工委:“四注重”庆祝建党102周年

发布日期:2023-07-04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岳西县直工委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县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凝心聚力,为美丽岳西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注重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信。进一步深化“三会一课”制度,县委书记以《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岳西实际及自身工作、生活经历,为县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其他县委常委会成员均带头到所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并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各支部开展的“七一”主题活动,带动县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利用七一活动,采用室内+户外相结合的方式,为所在支部上党课,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注重树立先进,增强政治定力。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97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开设专题专栏,对受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进行展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扛起使命担当,积极奋发作为。各县直机关党委均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单位内部优秀共产党员、党员先锋岗等表彰大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从身边榜样汲取奋进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加政治定力。  

  注重活动仪式,增加政治信念。组织39名新党员在大别山烈士陵园举行新党员集中入党宣誓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历史、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同时,县直基层党组织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发放政治生日贺卡、瞻仰革命旧址,吸取奋进力量,七一期间,县直各基层党组织已开展各类形式主题党日活动169场次,2900人次参加,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信念,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及革命精神。  

  注重传递关怀,增加政治归属。落实关怀帮扶举措,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长期从事党务工作或困难的20名党务工作者进行集中走访,发放慰问金10000元,传递组织温暖,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举办纪念章颁发活动,采取集中颁发和上门服务相结合的形式,向25名党龄满50年的党员颁发纪念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记者到7个乡镇拍摄《老兵向党说句心里话》,8位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撰稿人:柳万根,初审人:柳万根,复审人:章洁勤,终审人:储百开)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