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望江县直工委召开二季度县直机关党建协作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27  浏览次数:  

  近日,望江县直工委召开二季度县直机关党建协作区工作座谈会。县直各党建协作区召集人、县直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县直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报道文章,集体研究了《关于实行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指数化管理工作的通知》(庆组字〔2023〕30号)、《关于印发<望江县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具体行动方案>的通知》(望组字〔2023〕24号)等文件。

  党群、综合、宣传、政法、发改、经贸、农业、财贸等8个县直党建协作区召集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就县直党建协作区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及“七一”拟开展活动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强调,县直各党建协作区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推动协作区内党建质效整体提升。一是要抓基层基础。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严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和纪实报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要抓提质提效。聚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书记领办事项)”、星级党支部创建、模范机关创建等党建重点任务,全面部署、全面推动、全面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做法、有成效、有亮点。三是要抓创新创优。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本单位本部门职能,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上谋深谋细,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探索更多自选动作、创新动作,激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争先创优,勇当现代化美好望江建设示范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望江首届龙舟文化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筹备事宜等其他事项。

  (撰稿人:陈蕴 初审:胡晓霞 终审:任水松)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