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疫情防控】市城管局:战“疫”中的那抹“城管蓝”

发布日期:2022-03-11  浏览次数:  

  “各位委员,请大家按照分配计划抽调党员组建城管系统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抽调人员名单于下午4:30前报送机关党委。”3月9日中午,志愿服务小分队刚结束上午的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市城管局机关党委再次在该局机关党委工作微信群发出动员号召。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蔓延,市城管局党组迅速行动,从城区环境卫生保洁消毒、医疗废弃物清理运输、莲湖公园风景区等景(园)区现场秩序维护,再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那抹“城管蓝”在“中国红”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靓丽。  

  “第二轮核酸检测采集即将开始,请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党员下沉芭茅巷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发挥城管为民、城管担当的作用。”为更好协助芭茅巷社区做好第二轮核酸检测采集工作,市城管局机关党委根据该局党组和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指示,精心谋划、精细组织,迅速从系统内部分单位抽调党员,组建一支32人的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按照每批次8人分批下沉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采集点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工作。

  “周书记,今天中午正式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采集,请你们协助社区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各位委员,接芭茅巷社区通知,请大家迅速通知第一批次党员,按照事先分配方案,立即前往南、北两苑核酸检测采集点报到。”闻令即动,不到半小时一支8人的先锋小队就快速进入了岗位,开启了新一轮的志愿服务活动。

  进入岗位后,小分队的党员根据社区工作安排,有的协助发放排队号码,有的协助现场秩序维护,有的协助广播宣传,用实际行动践行城管人的担当作为。“请大家按照手中的号码依次排队,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还没有领号码的居民,到社区工作人员这里来领取”“请501至520号的居民前来排队。”小分队党员的手中的小喇叭不时地响起这些提醒语,几个小时下来,小分队党员的声音变得沙哑起来,纵使这样,但大家热情不减,为的是尽己之力守护好一方群众的生命健康。  

  晚上8点,芭茅巷社区2609人完成了信息化登记采样。这是第三批小分队接替上岗时的数据,这是16名党员与采集点全体工作者坚守奋斗七个半小时的战果,声音哑了,腿酸了,累并快乐着。夜深了,这支“城管蓝”小分队依然坚守在岗位、战斗在一线,因为这是一支忠诚尽职、实干担当的城管队伍。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