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新冠病毒疫苗质量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为规范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使用质量管理,切实保障辖区内大规模接种疫苗工作顺利进行,5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何炳南带队对城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开展督查。

  

  督查组重点检查了辖区市场监管局的监督检查记录,检查了疫苗接收、储存、运输、配送、扫码追溯等各个环节是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操作;各指定接种单位的疫苗验收、储存是否符合规定,是否索取、核对疫苗冷链配送记录;落实在库疫苗储存温度监测记录制度,以及疫苗冷链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作是否保持良好运行状态。同时,要求接种单位加强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严格落实疫苗预防接种不良反应监测和报告制度。

  通过本次督查,发现各单位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运输规范、质量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冷链设施设备正常运行、追溯信息系统完整有效。存在问题主要有:个别临时接种点未制定《疫苗储存应急预案》、冷链配送记录未及时复印留存等。此次督查也使我市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充分认识到开展紧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大意义,提高了贯彻执行《疫苗管理法》的自觉性,促进疫苗质量管理主体责任的进一步落实。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化新冠病毒疫苗的监管工作,切实规范疫苗接种单位对新冠疫苗验收及使用行为,严格督促各单位落实疫苗管理制度,确保疫苗质量安全。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