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万亩抗洪一线,党旗迎风飘扬

发布日期:2020-07-29  浏览次数:  

  7月11日晚,随着一声紧急的电话铃声,拉开了防汛的序幕。桐城市直机关工委根据市防汛指挥部的要求,开始了紧张地应急队伍调动。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7月12日7时,五支队伍145人,到达唐合圩、练潭圩、包兴圩、姜团圩四个万亩圩;7月13日再次组织5支队伍81人驰援防洪一线;7 月14日市直工委机关组成应急抢险分队,在书记林毅带领下奔赴唐合圩,投身于防汛抢险工作。

  入汛以来,大雨倾盆,气温骤降,菜子湖水位暴涨,桐城境内四大万亩圩险象环生,人民生命财产面临极大威胁。根据市防汛指挥部的安排,市直机关各单位党员纷纷组建防汛应急队伍分赴各险工险段,与当地干部群体一道巡堤抢险,在各险情地段装填摆放沙袋,构建子堤,与洪水赛跑,他们哪里有危险就往哪里冲,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扎。

  作为防汛抢险应急队伍,他们保持党员本色,面对洪水不慌乱,冲在最前线,每日用双脚丈量万亩圩堤,巡堤、查险、护堤、固堤。他们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发现安全隐患时第一时间上报并迅速开展补救,不放过任何一个险点,不漏掉任何一个漏洞。

  市直机关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处置大量险情,党员干部无惧无畏,每次巡堤抢险,他们胸前的党徽都是那么的耀眼,那枚党徽承载着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冲锋在前,不怕危险。他们发挥党员本色,积极投身防汛抢险,冲锋在前,不惧“洪魔”,将百姓安全放在首位,群众安心放心。在他们所在的地方可以看见党旗在迎风飘扬。(李孟雯)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