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安庆海事青年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坚守战“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5日,是一次特殊的“学雷锋日”。大“疫”当前,在雷锋精神的激励感召下,全局海事青年认真坚守防疫一线,踊跃投身抗击疫情的各个角落,无惧风险、逆向疾行,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春乐章。

  华阳海事处青年志愿者登上辖区锚泊船,向值班船员讲解了《安庆海事局纪委关于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以及长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要求船员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范以及复产复工工作。并向船员们讲解了当下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疫情防控科学知识,主动帮助船员测量体温,提醒船员们工作生活中要注意戴好口罩,注意杀菌、消毒。志愿者们还叮嘱渡船营运人要切实落实航运安全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规范执行各项安全和防疫制度,确保疫情期间运营安全。

  东流处青年志愿者通过值班电话中向询问海事业务的船舶船员认真解释,悉心解答相关问题,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疫情防控科学知识、船员注意事项等宣传给船员,努力打通疫情防控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志愿者们还主动承担起海事趸船防疫消毒的工作,对趸船重要部位进行消毒,维护内部安全。中午休息时间,青年志愿者来到海事趸船周围的江边,认真将垃圾捡拾干净,切实保护长江环境。

  港区处青年志愿者乘海巡12331对辖区开展巡航检查,对大渡口锚地进行现场巡查,重点对近期疫情防治的有关政策、安全监管规定及有关安全与防污染法规进行了有效宣传,现场提醒大家认清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叮嘱船员要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预防工作,同时通过VHF、扩音喇叭等设备对锚泊船进行了安全提醒,解答船员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关于船员换证、船舶证书更换等海事业务办理方面的疑问。

  牛头山处青年志愿者登上辖区锚泊船和码头作业船舶,向值班船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管控措施,同时向船员发放《长江海事局致广大船员朋友的倡议书》,通过企业微信群向辖区企业和航运公司发送《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要求企业发送给到港船舶和公司所属船舶,为船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建议,为船员个人防护提供指导。

  池州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池口渡口,同渡船船员、乡管员一起维持现场登渡秩序,协助测量体温,并登上渡船向乘客发放疫情知识宣页,打通疫情防控信息的“最后一公里”。在梅龙大队辖区的九华锚地,志愿青年们首先通过测温枪测量了船员的体温,其次宣传了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与防控指南并分发宣传手册。由于近期风力较大,锚泊船的防尘布已经吹乱的难以覆盖货物,青年志愿者们主动帮助船员。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将吹乱的防尘布再次全覆盖在货物上。

  局机关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社区防疫工作安排部署,坚守一线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入户摸排、卡点值守等工作,用自己坚挺的背影,为社区居民构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交管中心值班人员积极通过高频,对辖区船舶进行宣传,重点宣传了近期疫情防治的有关政策、安全监管规定及有关安全与防污染法规,同时也提醒锚泊船在锚泊期间严禁其他人员擅自登船,严禁私放交通艇上岸,自觉强化安全意识,主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在特殊时期,交管中心值班人员加强盯屏,规范航行秩序,对辖区船舶做好信息提供服务。

  在这场严峻的战“疫”中,安海青年主动出列、团结奋战,用全力坚守和真情付出展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更书写出属于安海青年自己的战“疫”青春纪!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