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安庆市离退休干部爱心捐款助力抗疫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  

  “作为老党员,我们也要力所能及发挥余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自2月28日安庆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来,我市广大离退休老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伸出援助之手,纷纷通过委托捐款、微信转账等方式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

  市检察院离退休88名党员共计捐款15506元;市经信局离退休党员三天内捐款18080元;怀宁县高河镇政府机关退休干部支部15名党员捐款5100元;市发改委老干部郑学能心系疫情,第一时间向社区捐款10000元;93岁高龄、拥有73年党龄的离休老党员刘芝,得知社区党支部正在组织捐款,立即将6000元捐款交到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上;市商务局老干部钟嘉誉向所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提出募捐倡议,并带头捐款2000元;市供销社退休干部房进芝,早在1月就向湖北慈善总会捐款5000元,此次活动中再次捐款支持;宿松农商银行营业部退休老党员黄碧玉从微薄的养老金中拿出1000元捐献给抗疫前线,并反复叮嘱:“这是我的一份心,请一定要转交给上级组织,希望我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还有的老党员家庭不是很富裕,但也毫不犹豫拿出积蓄加入到捐款行动中,彰显了大爱情怀和社会责任,进一步传递了正能量。

  在我市,像这样的老党员不胜枚举,老去的是容颜,不变的是初心,面对疫情,他们不因年老而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离退休老同志主动作为、率先垂范,通过参与基层一线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创作文艺作品等方式,在战“疫”行动中彰显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