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安庆中院: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下沉干警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4  浏览次数: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安庆市企业、门店复工复产处于“正在进行时”。市中院下沉社区干警根据形势变化,走进企业和门店,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方热烈同志所负责的五里村有个工业园区。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要用工,要进原材料,同时疫情防控也必须毫不松懈。

  方热烈一方面严守疫情防控关,到园区企业车间、办公室等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运送原材料的车辆人员严格登记、测温,查询个人移动轨迹等,再予以放行;对外地车辆驾驶进入园区对车辆驾驶室张贴封条,确保驾驶员不下车等。另一方面尽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条件,如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建议;指导企业如何尽快完成复工复产申报工作;帮助拉挂横幅和发布用工信息等。

  

  王炜、崔智、严正等同志加强对复工复产的商场、餐饮行业等行业的巡逻,劝导市民戴口罩,在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近日来,迎江区复工复产门店、企业越来越多,下沉钱牌楼社区的蒋新林、张航同志在巡逻中发现,在刚复工的门店,人员聚集、消毒记录不全、排队不规范等现象突出。

  为此,他们上门张贴公开承诺表和消毒表共200余份,协助登记企业复工复业登记表100余份。26日巡逻时,检查督促履行消毒情况和公开承诺履行情况50余家。通过检查督促履行公开承诺表,排队、消毒更加规范,人员聚集减少,促进越来越多更多餐饮、服装、商超规范经营。

  

  严正、储芳龄同志在曙光社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26日,在得知一家复工复产公司与物业发生矛盾时,他们第一时间前往调解。该公司招聘新员工,在进入写字楼时,因公司与物业对政策理解不一致,引发矛盾。

  严正、储芳龄同志一方面和公司沟通,让其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防疫各项措施。另一方面对公司反映的问题,要求物业从服务的角度,做到规定清晰,执行标准统一,以防再次出现类似纠纷。矛盾得以妥善化解,该公司也顺利复工复产。

  

  胡菲同志走遍荷花塘社区内复工复产企业,逐一登记,指导企业人员签订承诺书,并告知防疫注意事项。在一家服饰公司内,胡菲同志发现有聚集打牌现象,遂立即予以劝散。

  

  朱亦然同志所负责的碟子塘社区内的飞云制衣厂,26日上午表达了复工复产的意愿。下午朱亦然即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该企业,告知其复工复产所需条件和准备工作,了解企业消毒卫生和现有工人接触史、健康体温情况并指导企业老板填写复工申报材料。

  当了解到该企业还面临着复工后工人缺少,急需招聘员工的情况后,朱亦然同志迅速与相关部门对接,发布该企业及招工信息,尽力帮助早日恢复生产经营。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