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线上线下“两不误” 服务社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0-03-03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审批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政务服务保障的相关部署,市住建局采取线上线下联合方式,有序提供审批出证等政务服务。

  从2月9日开始,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利用安徽省政务服务网、安庆市政务服务网,市住建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通过“线下预约办理、网上受理、审核、审批”的方式,疫情期间共受理审批“三类人员”任职资格150余件,特种特作人员操作资格核准20余件,安全生产许可证、建筑业资质、房地产开发资质等变更审批、出证等事项共计61件。通过“网上受理、不见面审批”的方式,“全程网办”政务服务事项共计20件。

  对局属房地产市场管理处等高频事项受理窗口,每天至少安排1名身体健康、业务熟练的人员到政务服务大厅坐班值守。截至2月27日,该窗口共办理业务347件,其中商品房合同备案253件,存量房合同备案20件。

  同时,在市中心住建局一楼大厅设置综合受理岗位,为未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事项办理提供统一服务,及时分派到各业务科室办理。另外,还向社会公布政务服务窗口预约服务电话(窗口首席代表手机号码),要求首席代表即时对咨询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及时做好预约事项的预约工作,督促人员及时办理住建系统各项政务服务申请事项。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