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我市道路运输行业复工复运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0-03-02  浏览次数:  

  为有序推进我市道路运输行业快速复苏发展,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统筹协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行业实际,科学合理谋划,出台具体措施助力道路运输行业复工复运。

  一是“点对点”直达运输,确保职工安全返岗。建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精准摸排农民工返岗需求和输出地输入地有序有效衔接、卫生健康部门指导做好健康检测、交通运输部门组织运力保障、公安机关加强交通秩序管理”的“四位一体”协调机制,有序组织务工人员专车包车“点对点”“一站式”集体返程,助力本地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主动对接加强指导,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组建专班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对我市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全面摸排,收集企业在开工复工中碰到的问题、困难,设身处地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组织专人到未复工货运物流企业和市物流协会进行宣传发动,现场指导货运物流企业疫情防控及启动复运准备等工作。同时督促机动车维修企业复工,为运输车辆提供维修和保养服务。截止目前,全市19家危货企业已全部复工,60余家普货企业和60家一、二类维修企业相继复工,其余企业正开展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逐步恢复公共交通,全力保障出行服务。为满足我市企业复工和群众出行需求,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按照“科学研判、精准调控、全力保障、安全运营”的原则,有序恢复城市公共交通正常运营。截至目前,全市有10个客运站恢复营运,其中一级站1个,二级站4个,其他5个;恢复公交营运线路数43条,其中市辖区21条公交线恢复运营;桐城市3条公交线恢复运营;怀宁县4条公交线恢复运营;潜山市4条公交线全部恢复运营;太湖县2条公交线恢复运营;岳西县7条公交线恢复运营;望江县2条公交线恢复运营;县际及以下县内农村客运线路已开通39条;出租车已营运1621台;其他公交班线将根据情况适时开展。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和道路运输行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推出相关举措,做好复工复产前督促指导和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全市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服务我市经济平稳运行。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