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科协志愿者,社区守门人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您好,麻烦您出示一下出入证,谢谢。”

  “请等一下,我帮您测量一下体温,谢谢支持,注意安全哈。”

  “爹爹,咱回家到阳台抽烟行吗?您在公共场合请把口罩戴上。”

  “阿姨,出去一趟多买点,三天购物一次啊。”

  “小宝宝,真乖!回家记得洗手手哦。”

  先锋巷卡口,阴沉沉的天空下,臂佩红袖标的志愿者,正在为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口中不断重复着这些话提醒大家做好防护。

  自科协系统加入社区防疫值守以来,我就和同事们轮流值守在这里。先锋巷卡口毗邻美食街,背靠老旧小区,人流量比较大,小区没有安保岗亭,我们只能在小区入口支个桌子临时搭起“检查站”,虽然简陋,但大家精神抖擞。

  “检查站”成立之初,社区很多人不愿戴口罩,尤其是老年人。他们习惯扎堆聊天,习惯每天要去公园走一走,戴口罩、不能随意外出,对他们是一种难以适应的束缚。因此,我们只能从各种角度耐心劝说,跟他们聊几句每天的疫情变化,一遍遍重申: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普通老百姓最大贡献就是少出门、不出门,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家人和社会。

  “爹爹,您看今天天气不好,不出去了吧,真要染上感冒啥啥的,也是给孩子添麻烦是不?”

  “奶奶(安庆话,读平声),今天买到这么多菜啊,拎的动吗?住那哪栋楼我帮您送一下”

  “大姐,您真好,懂道理,理解我们”……

  经过几天的工作,外出的人数明显减少,工作效果初步显现。有人为我们送来开水,也有人送来水果或其他防护用品。点点滴滴,都汇聚成我们坚持工作,认真值守的动力。

  社区防疫检查琐碎又繁复,有理解支持的也有不支持不合作的。前几日有个业主没戴口罩,没带出入证坚持要出小区,在卡口和我们僵持了许久,两个志愿者轮流与她解释目前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不能因为一个人的失误,就让所有人的努力付之东流,守护好自己,就是守护好家人,亦是守护好了每天生活的小区。社区是我家,爱护靠大家。

  我们一直告诉自己,为社区做事,就是为自己家做事。要用最好的态度去工作,用对待家人的方式去体谅、理解。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没有能够身披白色战袍去直面“疫情”或许是一种遗憾,但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站好自己的这班岗就是为辖区群众构筑一道坚固的防线。

  爱一座城,守一个门。

 

测体温
在社区卡口测体温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