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春益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及2月2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部分处级领导干部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市场监管部门下一步重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市政府分区分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定抓好疫情防控,机关干部力量下沉、联防联控不能松懈,持续对药店、商超、农贸市场、个体工商户等重点场所消毒杀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情况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变督导为参战,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加强机关和机关人员管理,扎实开展返岗职工健康状况筛查,全面掌握干部职工相关健康状况,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对县域划分的低风险和中风险地区实际,帮助县(市)、区局做好分析评估,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针对复工复产经营户的快速增加,及时出台相关实施方案,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确保监管精准到位;加大综合执法力度,维护好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