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恪尽职守 抗击疫情——汪久清同志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安庆市委、市政府紧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安庆市招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汪久清同志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认真研究,分析疫情,及时向对口的马山社居委传达了市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亲自带队,组织安排人员分上午、下午、晚上三班次,值守上海嘉苑、青年新村、热电新村、马山公寓、德宽路281号等卡点,积极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敢于冲在战“疫”第一线。上海嘉苑小区有群众违规养鸽子,严重影响小区环境,社区委多次上门劝说无效,汪久清主任得知情况后,亲自上门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法,在汪久清主任苦口婆心的劝说下,该名群众当场保证不把鸽子放出室外,绝不影响小区卫生环境和居民生活。小区还有一对从武汉回来的夫妇,态度不好,不配合居家隔离,汪久清主任主动请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做政策宣传,剖析防疫形势,设身处地为夫妇二人着想,最终夫妇二人被汪久清主任的真情打动,服从隔离安排。

  勇于担当示范作表率。上海嘉苑卡口进出人员较多,冲卡情况时有发生,大部分冲卡行为都被及时制止劝退,个别公职人员不听劝告、蛮横无理、强行冲卡,社会影响恶劣,汪久清主任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市纪委报告,现场协调各方及时处理,使卡口纪律得以维持,使负面影响得以快速消除,得到社居委和在场群众一致好评。

  善于攻坚克难办实事。汪久清主任还亲自协调城管、交通等部门解决社区车辆乱停乱放和青年新村附近红绿灯年久失修等亟待解决而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针对社区防疫物资缺乏情况,汪久清主任及时安排人员采购口罩、温度计、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给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社区党员群众,从紧张的办公经费中挤出一万元资金支持社区防疫工作。

  甘于吃苦耐劳乐奉献。从正月初二以来,汪久清主任一直在单位值守,没有休息一天。期间,先后17次带队深入社区,积极配合社区“五个清仓见底”,按照“九个一”严格管控五类人员,派驻157(每天签到)人次,协助社区入户排查2628户,现已全部摸排完毕 。2月中旬后,我市疫情出现积极变化,汪久清主任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2月18日到2月24日,先后7次赴宜秀区、怀宁县,深入32家企业,现场指导企业防疫复工复产。同时,坚持防疫招商双线作战,积极与深圳客商联系,推动总投资1.5亿元的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材料研发生产项目,以网络视频的形式与安庆经开区“云签约”签下新春第一单。

  同事们被汪久清主任这种“拼命三郎”般为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乐于奉献的精神所感染,被他“吃苦耐劳、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情系百姓”的人格魅力所折服,他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肩负党员使命,时时刻刻以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他的带领下,安庆市招商中心党员干部始终与马山社区一起,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行动引领群众,汇聚起群防群治、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