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安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5  浏览次数:  

  当前,安庆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已进入关键阶段,安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带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长张来风积极参与迎江区孝肃路街道双莲寺社区和新河路街道龙狮桥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带领部分协会会员和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登记、劝说居民佩戴口罩。为了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他和社区工作者一起挨家挨户为社区居民送去疫情防控工作“明白纸”, 提醒居民减少外出及聚会,引导居民科学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不传谣,为身边亲友做出良好示范。针对部分居民的恐慌情绪和小区路口封隔导致交通不便而产生的抱怨,张来风及时进行疏导和解释,与社区工作者一起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阻击疫情过程中,他往往一天顾不上喝一口水,晚上回来口腔出血,家人劝他多休息,他说,每天看到有许多新增病例,他们都在与死神搏斗,还有那些坚持一线的白衣天使为了抢救生命每天与时间赛跑,以及为了早日控制疫情而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的人们,自己所做的确实微不足道。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他还带头向市慈善会捐款。

  二是发挥专业优势,开通心理援助热线。为减轻社会大众面对疫情的恐慌心理,安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积极组建心理援助服务团队,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选派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参与公众心理疏导与危机干预志愿服务。为了规范开展危机干预,协会编制了心理危机干预热线服务手册,内容包括:热线服务目标、服务原则、工作流程、热线咨询须知等。通过服务热线为有需求的社会大众提供心理支持、情绪疏导、危机干预,帮助处于疫情恐慌之中的受助者稳定情绪,及时减轻压力和恐慌心理,减缓和尽量控制疫情的负面心理社会影响。  

风雨无阻卡口防控        日夜坚守防控阻击

                                                    风雨无阻卡口防控                                                                             日夜坚守防控阻击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