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战疫一线 “美丽”的造型师

发布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社会各界、各行各业人员纷纷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挺身一线、不畏牺牲、视死如归的医务工作者,有默默无闻、夜以继日在防控卡口值班值守的交通执法人员,有不计回报巡守街道小区的志愿者,有捐款捐物的个人和企业,大家都以自己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月20日,桐城市G237孔城疫情防控卡口来了一位“美丽”的美发造型师。她叫陈小娟,家住桐城市范岗镇,在桐城治超站对面的村庄里开了一家不起眼的理发店。作为普通的老百姓,她每天睁开眼就看看疫情变化情况,看到那些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防控卡口执勤的执法人员,看到身边的人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她备受鼓舞,也想为打赢战“疫”出一份力,哪怕只是一点点。

  在得到桐城治超站准备为孔城段疫情卡口执勤的治超人员集中理发的消息时,她主动联系:“我去吧,路远没关系,你们为人民服务是抗疫英雄,给你们理发不收钱。免费!”

  拎起装满理发工具的小包,不远30公里,把温暖,把力量送到疫情防控一线。一张椅子、一块披布、一把剪刀,轻装上阵,为她心目中的“英雄们”打造出了更加精神昂扬奋发的仪容风貌。

  治超站执勤人员对她的这种“特殊服务”很感动,执意要付钱的时候,陈小娟着急了:“你们不分昼夜、风雪无阻的奋战在疫情一线,为我们老百姓筑起了生命‘防疫墙’。我是个小理发师,我也想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尽一份力。”

  我们,正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疫情当前总有一幅幅画面让人心生感动,总有一个个义举让人心生温暖。温暖拉近了距离,感动传递着力量,这些温暖和感动鼓舞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战胜疫情。

  冬天已渐渐地离去,春天也悄悄地来了。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