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方遒深入社区、企业和办税服务厅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近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方遒分别前往大湖社区、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以及两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市局相关科室和高新区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2月19日上午,方遒局长前往疫情防控联系包保社区——大湖社区,详细了解进出小区人员口罩佩戴、体温测量、车辆登记以及非小区人员进入管理、公用设施设备消毒等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敦促值班的税务干部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协助大湖社区做好小区管理等具体防疫工作,确保小区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

  

  方遒局长与大湖社区主要负责人交流

  随后,方遒局长深入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实地察看了办税服务大厅消毒、体温检测、防护设备配置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疫情期间窗口运行、网上办税缴费、预约服务和干部职工生活等情况,并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以及省局党委、市委市政府政策措施和工作部署,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把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通过预约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分时分批、错峰错期办理业务提供便利,最大程度减少办税缴费服务场所人员聚集,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进一步做好办税服务厅一线人员的防疫保护工作,全力保障办税服务厅所需防护用品和设施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次日,方遒局长先后走访了安庆南风日化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长银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安庆南风日化有限责任公司具有生产防范疫情扩散的消毒液的生产资质,且是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为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公司于元月28日就开始转产生产消毒液,最高日产近30吨;安徽长银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专业从事矿产资源保护、开发、运输、永续利用的集团公司,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停产未复工,正在办理复工手续。

  在两家企业走访时,方遒局长分别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认真了解复工进展情况,询问企业所急所需。同时,详细为企业宣传税务部门实施的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以及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方便企业恢复生产后尽快用足用好政策。座谈中,方遒局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税收服务,全力落实好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同时全力做好特殊时期各项涉税保障措施,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方遒局长参观安庆南风日化有限责任公司84消毒液生产线

  方遒局长一行与安徽长银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